【妖怪事务所】厌恶世界(2)

渣文笔

第一人称视角

人类世界有妖怪设定

真实故事改编

OK?

Let' go!


-----------------------------------------------------------------

00

——“像平常一样就好,无视掉就好。”


08

我想见见那个叫琼澜的男孩。

 

我想知道他到底长成了什么样子,才能让一个妖怪这样赞叹。

 


09

“我就这样被他带回了家。

 

他的家不是很大,他的房间也是。

 

父母都是很老实的商人,没什么特别的。

 

我时常在想,他父母那样长相憨厚的人,是怎么生出这么漂亮的儿子的?

 

有够奇怪的。”

 

 

这孩子也算是神奇。

 

 

10

“那是我住到他家里的第二天,是人类的周末。

 

‘你知道网上那些人有哪句话是真,哪句话是假吗?哪天被骗了还帮人家数钱。真是的,你也不看看你学习都成什么样了!......’

 

那个被琼澜叫做妈妈的人进来把他手里的一块会发光的铁板抢走了。

 

那个东西对他很重要,我只知道的,因为他经常盯着那块板子看。

 

 

等到那个女人走了,我问他:


‘不去拿回来吗?’

 

他看着我笑了笑,轻轻摇了摇头。

 

‘为什么?那可是你的东西。’

 

我有些生气,气他的母亲义正言辞的拿走属于他的东西,

 

也气他的软弱。

 

‘因为那是用她的钱买的。’

 

我喜欢看他笑,

 

但不喜欢现在这种笑。

 

‘枫,你看。太阳落山了。’

 

他站在窗前,向外远眺。晚霞被印在他的脸上,挤进他的房间。

 

‘我看到了,很美。’

 

就像兄长说的那样。”

 

我没说话,就静静的听着。

 



11

“跟着琼澜的第三天,是人类的周一,

 

那天早上,他劝了我很久,他劝我不要跟他一起去学校,

 

但在我的坚持下,我还是跟着去了。

 

我藏到了他的衣领里,跟着他一起去了人类的学校,

 

路上,小声的与我说:

 

‘我的校园生活可能不怎么样,恐怕要让你失望了。’

 

他的声音里满是歉意,我却不以为意,

 

人类的世界这么好,还有什么能让我失望呢?

 

人类孩子的学校里一定都是像琼澜一样好的人。

 

我今天到底要不要出来和其他孩子聊天呢?

 

会不会吓到他们?......

 

这一路上,

 

我想了很多,

 

但后来,我才发现,

 

根本没必要。

 



12

‘呦呵!这不是睡神吗?’

 

‘睡神离我远点,别传染我!’

 

‘哈哈哈哈哈,睡神来了!’

 

‘睡神今天上课还睡觉吗?’

 

‘肯定会睡啊!’......

 

他没有理会那群人,自顾自的走到了自己靠窗的位置。

 

坐在他后面的女生向他道了句‘早上好。’

 

他以微笑回应,象征性的也说了句‘早上好。’

 

我在心里为他抱不平,

 

早上好?早上一点都不好!

 

虽然不知道他们说的睡神是什么意思,

 

但就这情况来看,一定不是什么好话!

 

琼澜就只是自顾自的放好东西,开始早读,

 

就好像周围的恶语相向,冷嘲热讽全都和他无关一样。

 

‘不用管他们,’

 

不知道是在对我,还是对他自己说,

 

像平常一样就好,无视掉就好。

 

他说这话的时候就像平常一样,什么语气都没有,只是带着他那独特的温柔。

 

我觉得有些心疼,他做错了什么?

 

为什么都要对他说这种话?”


----------------------------------------------------------------


上课敲字,我尽力了。比较短,今天会二更的!

我想要长评

还想要小红心...

评论(4)

热度(12)

©南风北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