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事务所】厌恶世界(4)

*渣文笔

*第一人称视角

*人类世界有妖怪设定

*真实故事改编

OK?

Let' go!


-----------------------------------------------------------------

00

就好像他是一个孤独的国王,

坐在空无一人的大堂里,

他的疆土和人民全面流失,

没有臣人的匍匐,没有子民的跪拜,

但他却在高傲的抬着头,

凸显自己执着的天真,

守着作为一个王那最后的尊严......


17

 

他闭着眼睛,努力回忆着当时的情景。

 

”跑了好久好久,久到听到上课铃都已经响了还在跑。

 

他的后背撞到墙上发出了闷响,

 

‘呼...呼...呼......’

 

他停下了,我听到他在喘气,

 

‘枫?你还在吗?’

 

那是琼澜的声音。

 

‘在......’

 

我发现我的声音在发颤,

 

‘老师罚我放学去打扫办公室,我们可能要晚些回家了,抱歉。’

 

他隔着书包紧紧地抱着我,

 

眼泪一粒一粒地从眼眶里掉落出来,我不愿擦干,也不愿停止哭泣,

 

就在他怀里肆意的发泄着自己的情绪。

 

我听到了,

 

我听到他小声的抽咽了。

 

其实他一直以来都不是个很坚强的孩子。

 

18

 

我们回去了,

 

回到了那个让我觉得压抑的教室,

 

就这样,一直熬到了放学。

 


他准备去办公室了。

 

‘我能和你一起去吗?’

 

我忐忑的开口,

 

我觉得他不会答应,

 

他是要去打扫卫生,带着我会很不方便。

 

‘好。’

 

但他同意了。

 

19

 

办公室里没人,

 

大概老师都已经走了吧?

 

我大胆的坐到器材架上,

 

突然他问了我个莫名其妙的问题:

 

‘你讨厌他们吗?’

 

‘嗯。你呢?你也很讨厌他们吧?’

 

‘......还好。’

 

‘他们动你东西你不生气吗?’

 

‘生气啊,但那又有什么办法?’

 

‘你可以去告诉老师啊!’

 

‘老师会向着他的,如果我去告诉她,她会再给我那个她已经给了我好多次的答案,学会包容。’

 

我觉得他已经学会了,

 

他没有嫌弃我的样貌,

 

他收留了我,

 

他没有嫌弃我给他找来的各种麻烦,

 

他会耐心的给我读小王子的故事,尽管他已经讲了六遍了......”

 


他说得越多眼泪流的就越凶。

 

听着他举得那些例子,我不经感慨,

 

这得是一个多么善良天真的孩子。

 


“回家的路上,我问他:

 

‘昨天晚上没睡饱吗?上课时你为什么会想要睡觉?’

 

如果不上课睡觉的话,是不是一切都会变化好?

 

我找到了问题的根源,

 

‘不知道,我也在网上查过,我觉得,我是在逃避,逃避学校的生活,逃避学校里的人。潜意识的逃避让我会在学校里睡觉,我把这归纳为一种自我保护的方式,但它好像并不能帮助到我。’

 

但我却不知道怎样解决。

 

我帮不了他......


夕阳拉长了他的影子,


那形影单只的影子看起来是那么的寂寞。

 

20

 

“跟着他的第四天,我依旧跟着他去了学校。

 

我要守着他才行,

 

我要保护他,

 

今天我要给那些小鬼点厉害瞧瞧!

 

我想,我也该勇敢点了。

 

我把琼澜同桌的鞋带绑在一起,还打了个死结,

 

我把他的作业藏起来,

 

我捉来虫子放到他的笔袋里。

 

我用我能想到的一切恶劣的小手段去捉弄他。

 

 

21

 

‘别再这么做了。’

 

这一天,那个男生又来找琼澜的麻烦了,

 

他认为那些事都是琼澜做的。

 

我知道,


我又给琼澜惹麻烦了......

 

班里同学跟琼澜的关系日渐恶化,

 

演变成了现在这样,

 

没人找他说话,

 

没人和他玩,

 

就连体育课都是和老师一组。

 

我很内疚,

 

要是没有我的话,说不定他会一直保持着原本的生活,

 

会隐忍着直到毕业,

 

去新的学校开始新的生活。

 

如果没有我的话......

 

他也不会变成现在这样。

 

22

 

被藏起来的所有情绪,都在那一天爆发了。

 

那是我跟着他的第二年,

 

是冬天,北方的冬天,很冷。

 

那天,琼澜的同桌不在教室,

 

他去准备学校今天举办的英语演讲比赛了。

 

那天,琼澜的心情比往常都要好,

 

那天,是他的生日。

 

我们闲聊着走回教室。

 

走到座位附近才反应过来,

 

地上的一摊东西都是琼澜的,

 

一个女孩正蹲着帮他捡着书,本,笔......

 

那是琼澜的后桌,

 

那个时常维护他的女孩。

 

‘怎么回事?’

 

琼澜旁边的位置上有人坐着,

 

是他的同桌,还在悠闲地喝着水。

 

脸上那种不可一世的表情,好像什么都没有放在眼里一样。

 

我差不多已经明白怎么回事了,只是不明白他又发什么疯。

 

‘他把你书都扔到地上了。’

 

那女孩说着,把目光转到了那个在喝水的罪魁祸首身上。

 

‘解释一下?’

 

‘我前桌说你上课推我桌子。’

 

你前桌还真是唯恐天下不乱。

 

‘我没有。’

 

‘是你推的你当然会说没有。’

 

‘就算推了又怎样?你为什么扔我书?’

 

‘我想扔就扔,你管我?’

 

越听越气,推下你桌子又怎么了?

 

会死啊?

 

和女孩把书都捡起来后,琼澜出去了。

 

‘你要去哪?’

 

‘告老师。’

 

他这回真的是气着了,

 

以前他都是自己忍着的,也许是因为这次他们真的太无理取闹了。

 

23

 

‘老师让你去一趟她办公室。’

 

‘切。’

 

还是那一脸的不可一世,

 

那架势,就好像他有理一样。

 

让人讨厌。

 

我们和他一起去了办公室,

 

我们去守护琼澜的尊严。

 

可生活就是很让人讨厌,

 

你越想怎样,他就越不如你的意。

 

24

 

‘来说一下吧,到底怎么回事?’

 

‘他把我的东西都扔到了地上。’

 

‘他上课的时候推我桌子。’

 

两个人都是据理力争,只不过理是站在琼澜这里的,

 

我心里在偷着乐,

 

我觉得结果应该是老师惩罚那个男生,以后他就不敢欺负琼澜了。

 

‘我没推。’

 

这时老师发话了:

 

‘就算他推了应该也只是不小心。’


哈?感情你是在帮着琼澜求他原谅?

 

‘我前桌告诉我就是他故意推的。’

 

‘我没推,我后桌可以给我作证。’

 

我也可以给他作证,如果他推了,那试问,他图什么呢?

 

就为了推一下你的桌子给你一个小小的报复?

 

别逗了。幼不幼稚?

 

‘他后桌是他的朋友,当然向着他,要是那样,我前后左右桌都可以给我作证。’

 

‘别吵了,都给我去门口站着冷静一下。’

 

他的老师说出了这样的话。

 

冷静?冷静什么?

 

我们家琼澜全程都很冷静可以吗?

 

你听出他声音有情感波动了?

 

哇,那您好厉害啊!我离这么近都没听出来!


我在心里吐槽那个女人,我看不起她。

 

但琼澜不知道怎么了,他愣住了,

 

估计也是在心里质疑那个女人的话吧?

 

我拽了拽他的衣服,示意他该出去了,他同桌都已经走出门了。

 

他回过神,走出去了。

 

我错了,我原以为老师会向着他的,

 

我知道为什么他从来不愿意去告老师了,

 

就算理在他这儿,那个女人还是会把心偏到他喜欢的学生那儿。

 

25


他们两个站在走廊里,旁边就是安全通道,

 

两个男孩靠着墙站在走廊里,谁也不理谁。

 

很无聊......

 

那个男生甚至都拿出演讲稿开始背了,

 

但琼澜这个傻孩子就只是抬着他的头,一直盯着面前的窗户。

 

就好像他是一个孤独的国王,


坐在空无一人的大堂里,

他的疆土和人民全面流失,


没有臣人的匍匐,没有子民的跪拜,


但他却在高傲的抬着头,


凸显自己天真的执着,


守着作为一个王那最后的尊严......

 

“是个很爱面子的孩子。”

 

我得出了这个结论。

 

“谁说不是呢?否则,也不会变成这样了。”

评论(18)

热度(11)

©南风北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