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事务所】厌恶世界(5)

*第一人称视角

*人类世界有妖怪设定 

*真实故事改编

OK?

 

Let' go!

 

-----------------------------------------------------------------

 00

他就像是住在B612小行星上的小王子,


 不同的是,他没有玫瑰陪他。   


26

 

“学生会的人把那个讨厌的男生叫走了,

 

是去参加演讲比赛了,

 

走廊里只剩下琼澜一个人,

 

唯一陪着他的,就只是我这只小妖了。

 

北方的冬天真的很冷,

 

凛冽的北凤从楼梯里吹来,

 

寒流在走廊里来回游走,

 

冬天的风像无情的双手持着一把镰刀在我的脸上切割着。

 

琼澜在寒冷的北风中瑟瑟发抖,手脚都冻紫了。

 

我和他聊天,给他讲笑话,

 

他都没有理我,

 

我也渐渐闭上了嘴,不去打扰他,

 

靠着他的脖子,替他抵御一些寒风,试图给他传递一丝温暖。“

 

27

 

“他哭了,

 

哭的特别突然,

 

让我有些措手不及。

 

那个女人可能把他忘到这里了。

 

他在这儿站了好久,好久,

 

久到被冻得牙齿打颤,

 

久到他都哭了......

 

他不再高傲的抬着头了,

 

他把脖子缩起来,缩到衣领里,想要得到一丝温暖。

 

寒风在窗外疾过,刮得乱响,

 

此时听起来都像是在嘲笑他的无能,嘲笑他的失败。

 

家人的不理解,

 

同学的捉弄与孤立,

 

老师的偏心与不公,

 

以及升学考试带来的压力,

 

种种的一切都在这一天爆发出来了......“

 

这孩子,很不容易啊。

 

“下课了,那个后排的女生来了,

 

赶在人流之前,

 

跑过来了。

 

我以为她是来笑话琼澜的,

 

我觉得没有人会来帮他了,

 

他是一个被世界遗弃的孩子,

 

或许是上帝嫉妒他的容貌,出了许多难题给他吧?

 

他就像是住在B612小行星上的小王子,


不同的是,他没有玫瑰陪他。

 

28

 

‘老师罚你了?’

 

他说不清话,便摇了摇头,

 

但我却差点掉下去。

 

‘回班里暖暖吧?’

 

还是摇头,

 

‘你不冷吗?’

 

依旧摇头。

 

那女孩的眼睛逐渐变得水润,她是在心疼吗?

 

我不知道,

 

我以为只有我还在意他。

 

跟我走吧?我带你去个没人的地方,就在学校里。’

 

琼澜没有反应,只是任由那个女孩拉着他那僵紫的手跑。

 

那个女孩的手应该很暖和吧?

 

琼澜没有撒开她的手,就那样跟着跑,

 

但还记得用手护住我,好让我不掉下去。”

 

它的眼泪就好像不要钱一样的往下掉,

 

这使得我又拿了些纸巾给他。

 

29

 

“那是学校的舞蹈教室。

 

是社团活动的地方。

 

一般都不会有人在的。

 

些许是因为不经常通风,

 

这儿很闷,

 

但很暖和

 

与门外的环境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那个女孩把地暖打开了,

 

她应该很熟悉这儿吧。

 

或许她经常来这儿吧。

 

就一会的时间,我分析了很多。

 

我不想停下思考,

 

如果我不找点事情做的话我就会想到琼澜现在的处境,

 

我会很自责,很内疚,

 

我会觉得很对不起他,


我什么都帮不了他。

 

‘老师说什么?’

 

‘她说我不是故意的,还说让我冷静冷静。’

 

声音里带着哭腔,

 

他在努力的克制自己,至少把这哭腔压下去。

 

他不想在这个女孩面前丢脸。

 

这是他以前对我说的。

 

‘我是不是很没用?’

 

他问了一个很傻的问题。

 

‘上课睡觉,成绩不好,连架也不会吵,我什么都做不好,我真的很没用吧?’

 

那个女孩走过来了,站在他面前,

 

指着他说:

 

‘嘿,你很棒,你真的很厉害,你会隐忍,你没有想着怎样委曲求全,而是坚持着自己。咱们班有人说,你的尊严被他们践踏了,还说他们这算是人身攻击。有的人有一肚子的措辞去想着怎样替你辩论,但他们不敢。你已经很厉害了。你画画还那么好看,将来一定会是个很有名的画家。琼大画家,等会儿给我签个名成不成?说不定十几年后能买个好价钱呢!’

 

他目瞪口呆的看着平常不怎么说话的女孩在他面前长篇大论的发表言论。


‘噗!’

 

琼澜笑了呀,是那种破涕为笑啊。

 

‘你就别打趣我了,我画画很渣的。’

 

‘怎么能说是打趣呢?我是认真的!’

 

从衣缝里,我看到了那个女孩倔强的小脸。

 

是有人要来守护琼澜了吗?


好像从很早以前就开始了吧?

 

真好。”


-----------------------------------------------------------------

实不相瞒,俺三天肝了快一万字。还有网课这恶心玩意。俺肝要爆了。

所以......

我想要小红心

我想要推荐

我还想要长评

(老实巴交)

评论(2)

热度(9)

©南风北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