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事务所】厌恶世界(3)

渣文笔

第一人称视角

人类世界有妖怪设定

真实故事改编

OK?


Let' go!


-----------------------------------------------------------------


00


——“我没有那个勇气。”




13


它前面的话勾起了我的兴趣。


对啊,究竟是怎么回事?

 

 

“他睡着了,在上课的时候,

 

从早读开始就睡眼朦胧的他,终于睡着了。

 

不知道是谁小声说了一句‘诶!快看,他又睡着了。’

 

这句话引来了周围人的关注。

 

他们在窃窃私语,

 

他们都在笑他......

 

我多想去叫醒他,但我被他藏到了书包里。”

 

他坐在我对面,眼睛里泛着泪花,倔强的微仰着头,不让眼泪掉下来。

 

 

“他的老师被教室里其他人的小动作惹恼了,

 

走到他旁边,用力的拍了拍他的桌子语气恶劣的说:

 

‘你不想学不要影响别人!给我门口站着去!’

 

他被吓到了,醒了,站起了,走出去了。

 

我探出头去看,


他没有低头,没有加快步伐,就好像平常一样步行。

 

他没有把我带走,因为周围的人都在注意这里。


我环视了一圈,


其他人都在看着他,低声的嘲笑他......

 

当时我很难受,就好像灰溜溜的走出去的人,不是他,是我。”

 


14


我递过去张纸巾,示意它擦一下眼泪。

 

“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来自人类的恶意。

 

他走后没多久,另一个男孩,他的斜后桌,开始翻他的书包。

 

我就藏在里面,眼看着他一样样的取走琼澜的东西。


我想去阻止他,但我动不了,


我没有那个勇气。

 

我清楚的听到那个男孩与旁人一起笑话他的画。

 

‘你看这个看这个!’

 

‘哈哈哈哈哈哈!’

 

‘这是什么玩意啊画的?’

 

‘还有这个!’......

 

我知道那些画,在家的时候我看着他画的。

 

他画的很认真,我觉得他画的很好,

 

但拿到别人手里,却成了笑料。

 

下课铃响了,老师走了,但却有一群人拥过来了,

 

他们都在一起,‘讨论’琼澜的画,


对每一张画指指点点。

 

我窝在书包里,捂着嘴,努力的让自己不发出一点儿声音。

 

我当时就在想:琼澜啊,你去哪儿了?快点回来吧。



15

 

‘你翻我东西。’

 

正在那个男孩准备把他的东西悉数放回去的时候,琼澜进来了。

 

拥在一起的人群,‘哗——’的一下就散去了。

 

他声音不是原来的温柔,而是质问的语气,有些咄咄逼人。

 

男生装东西的动作顿了一下,


然后,他说:


‘怎么?难不成你包里装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

 

‘抱歉,我让他们别动,可是他们不听。’


早上那个女生开口了,有些着急,还有些自责。


‘......’

 

琼澜没说话,就只是盯着他的同桌。

 

他的目光时不时扫过来。

 

像是在确认我还在不在里面,也可能是在确认他书包里的东西是否完好无损。


 那个男生注意到他的视线了。


‘切,不就是几张破画吗?有什么了不起?


说完把书包扔到地上,踩了两脚。”


“那你......?”


“对,我还在里面。”


16


“’把你的脚拿开。‘


我听到他这么说,


那个男生的脚压在我身上,


我觉得如果他再用力点的话,我可能会死。


喘不过气,很疼,


我想叫出来,但我的手用力的捂着嘴,使我发不出一点声音。


’哈?我为什么要听你的?这里面好像还有东西,你带玩具了?‘


他把脚拿开了,


我感觉我在上升,


我很害怕,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但突然就有一股力,拽着书包往另外一个方向扯,


有人在抱着书包跑,


我不知道我会被带到哪里。


当时眼泪已经流出来了,我还是不敢吱声,


这一切,都让我感到恐惧......“

评论(4)

热度(8)

©南风北橘 / Powered by LOFTER